突然真情实感的黑泥,不必看


可能是因为现实里也关注着电竞的原因,每次看到一些睿智认为叶修或兴欣毁了旧嘉世、叶修是反派的言论就忍不住怒气攻心眼前发黑。

我没有认为每个看过这本小说的人都一定会喜欢叶喜欢兴欣,但是会有这样睿智想法的人,甚至都配不上去喜欢那些被叶修”毁掉“的角色和战队。这些人根本就不知道什么叫做”竞技“,她们和陶轩一样,觉得普天之下皆他妈,别人都应该跪着把所有的荣誉和财富双手奉上,等到所有价值都被他榨取完毕之后再被他狠狠踩一脚,踩进坟墓里再也发不出声音就最好了。

在竞技的领域里,如果以胜负论结果,输家是一定会有的,少年热血和人间真实是并存的。前者令人着迷,后者却总是不尽如人意。我见过拿了世界冠军之后就失去胜负心的人,也见过努力了很多年的天才始终差那最后一步却从未放弃,还有更多更多有天赋又努力但是连决赛都遥不可及只能在季后赛边缘试探的选手。命运不公吗?不会啊,赛场上只会以实力论输赢。输,是有原因的。因为赢不了就说对手欠自己一个冠军的人,怨天尤人的人根本配不上最高荣誉,甚至不配打职业。

以前见过有人说全职是一本童话,跟冰冷无情地现实比起来全职确实温情很多,它让每一个一心拼搏的少年都得其所归。

不过也让一些人真的认为冠军对其他失败的人有所亏欠,付出最多并得到胜利的人是反派,这大概是一本黑童话吧。


评论
热度 ( 13 )

© 三覃鱼四 | Powered by LOFTER